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浓的博客—再回到从前

思浓的博客,与您走过每一个季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治治“赛”脸的儿子  

2009-02-28 10:17:57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]治治“赛”脸的儿子 - 思浓 - 思浓的博客—再回到从前

    很多人说孩子七八岁时讨狗嫌,就是说连狗都烦的地步。遥想前几年,我家儿子还真算挺听话。但几年过去了,眼瞅着越来越大的孩子,却真找到令人生厌的感觉。

    原本今天不想说他,只是命令他把这个寒假的作业写完,就领出去到书店转转。谁知,这家伙一边写作业,一边看电视里的连续剧《名侦探柯南》。说了几句无果,我干脆上前把电视关了,让他一心一意地写作业。但没过多久,这孩子就问我和他妈妈:“爸,爸,爸,爸,妈!~~~妈!~~~~~~”妻子收拾厨房,我在拖地,都没好气地问他:“干嘛?!”儿子这会儿倒不着急了,写了几个生字,然后问:“我给你们讲故事,你们想听长的,还是短的?”妻子继续洗碗没搭理他,我拖了几下地,想想说:“讲长的吧,但必须做完作业再讲,一心不可二用。”儿子不言语了,低头继续写,谁知没多大会功夫就发出了怪音:“嗡!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嗡!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”实在让他吵得没法儿,我大喝一声:“叫唤啥?一会拍死你!”儿子赶忙接茬:“是啊!是啊!拍死个死苍蝇,哈哈哈哈!这就是那个长故事。”

    我继续拖地,谁让换了大房子,拖地都是个很累人的活儿,更何况平时就懒得出奇,不爱运动。孩子妈收拾完厨房,就累了,本来身体就不好,干点活就要工钱,说要去睡一会。没等她洗完手,讨人嫌的孩子又发言了:“妈,妈,妈,你别走啊,我一会写完作业,咱们干啥去?”他妈累得懒得理他,只好推诿地说:“爱干嘛干嘛吧。”孩子好象找到了突破口,又紧盯着问:“那去哪都行呗?”老婆重重地嗯了一声,就去找被子准备睡个回笼觉。孩子又写了几分钟,然后开口说:“那我决定了,既然想去哪去哪,咱们三个去见上帝吧!”他妈已经懒得理他,他转头问我:“爸,咱们去见上帝好不好?”我的腰也开始酸了,只回他一句“好”,又去洗拖布。终于,他的作业写完了,老婆也进入了梦乡,他连书包都不收拾,就过来拉我:“爸,爸,爸,走啊,领我见上帝去。”我看他眼睛里都闪着光,以为这下子能难倒我,我就想要治治他,先让他别着急,等我擦完屋里灰的。没多久,我的工作也告一段落,孩子的兴奋劲也还在,大有难倒我的意思。我让他在沙发上等会,就钻进书房,找张A4纸,在上面用记号笔写了上帝两个字。

    结果就不用说了,儿子看见我把上帝从背后拿出来,脸就憋得通红,嘴像爆豆似地喊:“不算,不算,不算!”我郑重其事地问他:“不算?那你念念,这两字咋读?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5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