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浓的博客—再回到从前

思浓的博客,与您走过每一个季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都是油价惹得祸  

2008-07-05 15:36:14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是星期五,难得有一个没事的周末,自然是坚守在电脑前玩得不亦乐乎,一不小心就弄到了凌晨四点,才很不情愿的拉了一条毛巾被上床睡觉。

   早晨,正梦到买了辆一汽奔腾轿车时,却被人大力摇醒。“老公,快起来,我们单位来电话,让我去加班,你快起来啊,快起来送我走。”原来是妻子拉着胳膊猛摇,擦了擦嘴角的口涎,一脸地懊悔,早知有人喊,是不是先把奔腾车开回家再说,眼看着车没了,心里真不是滋味,所以语气不善地问:“几点了?”“七点十五!”“卖嘎的!(俺的英语不好,大家听得懂吧?)才七点十五?上帝可怜可怜我吧,才睡了三个小时啊!”妻子一听,忙问:“三个小时?那你再眯会,我给你弄早餐。”

    妻子进了厨房,没多久,一股香味就又打开了我的双眼,真香啊!我像夜游似的裸着上身,仅穿了件短裤,就从床上下来,也没顾着窗外耀眼的阳光,就双眼半闭半睁地坐到了餐桌前。妻子的手艺向不错,有平煎鸡蛋,有油炸土豆片,味道刺激着我抻手就抓了一片吃起来。妻子很快从厨房出来,又拎了一袋蒙牛核桃早餐奶。也许是下网太晚,也许是肚子空得厉害,总之一盘子早点,外加那袋奶,都让我吃得精光。但此时大脑还是无意识状态,抹抹嘴,又回到书房床上揽被睡了过去。

   妻子穿好外衣,左等我不出来,右等我没动静,看看表,真得急了,又冲进书房喊我:“老公,不赶趟了,快起来啊。”茫然中,我告诉她:“汽油都涨价了,就自己一点小事,还拉上一家三口陪你折腾,你就不能一个人乘公交车去单位嘛?”没有睁眼睛,也没听到妻子再说什么,只觉得身上凉嗖嗖的,然后一声门响,一切归于寂然。意识再回到身上时,已经是上午十点,儿子趁我睡觉期间,抢占了电脑,看起了他最爱看的《龙珠》。看着儿子的背影,我摸摸他的屁股,一付淫荡地问:“美女,你妈妈呢?”儿子对我的搔扰已经习以为常,身都没回,就拍掉我的大手,随便地说:“走了!”我若有所思地想了想,追问道:“走了?咋走的?”“还能咋走,自己走到路边坐交通车走的呗。”

   哎呀,这可是出事了,自从有车后,没有意外从没让她坐过公交车,今天贪睡了一会,怎么扯老婆的后腿了,人家可是有工作要做啊!可别一气之下,自己开车走了,要知她现在的水准也就是二档车小油门,这要是气过头,可别出啥事。我跑到楼后的窗户上往停车场上望,还好,车子还静静地停在那里。心下歉然,一把抓起手机,想给她道个歉,但一想人家现在是工作时间,接电话也许扰乱正常工作秩序,还是发条短信吧。写道歉?那不行,容易雪上加霜,万一还在气头可咋办?一时想不出写啥好,干脆点根烟找找灵感,对了,还是简单写吧,于是我按上了“工作顺利嘛?几点接你回家?”这才松了一口气,发送了出去。

    一天的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但因为电脑让儿子征用,只好退而求其次,破天荒地看起了电视。许久不看电视,真找不到好频道,看了一会中央二台的快乐主妇,几个美女和个头都不高的老公演绎了一把全深情,特别是那位三号的爱人,很可爱,为了不让妻子因为丢掉钻石而伤心,竟然又补买了一枚钻戒,挺感动。看来今天也要出把血,弥补一下妻子。快三点时,妻子一脸疲惫的回来了,我赶忙又递拖鞋,又接包,末了还洗了几个香瓜递过去。幸好,妻子比较大度,绝口没提早上的事,这才让我的心稍微安稳了一些。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越来越感觉不对劲,犯了这么大的错,怎么一点惩罚都没有呢?不对!这绝对是黎明前的黑暗,我还是赶快承认错误吧:“老婆,对不起哦,早上没睡醒,光考虑油涨价的因素了,您大人有大量,就别在折腾我了,有啥惩罚就直说吧。”妻子面无表情的看了看我,三分钟后,终于紧绷的脸有了松动的迹象,语调缓缓地说:“知道错了?”“嗯,嗯,知道了,我不对,我有罪,老婆咋也比汽油值钱啊。”“那好吧,看在你表现比较好的份上,也不严惩了,听说转盘路那有家明月火锅,嗯?”我心领神会,赶快接到:“是,是,今天是周末,我请大家吃火锅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5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