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浓的博客—再回到从前

思浓的博客,与您走过每一个季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思浓原创]乡村爱情(38)  

2008-04-15 20:46:09|  分类: 思浓的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哥俩进了屋,刘有禄媳妇也从里屋走了出来,高兴地说:“有才大兄弟啊,好久不见了,上次看见你,还是你结婚时呢,现在也是当爹的人了吧?日子过得可真快啊!”“是啊,嫂子,时间过得真快啊!”刘有才不得不露出笑容答对堂嫂。“吃饭没呢?如果没吃,我给你现做点?”“没呢,没呢,谢谢嫂子了!”女人转身去了厨房,刘有禄却是一脸沉思的望着兄弟,小声问:“怎么了?有才,出啥事了?”自己哥,自然没啥保密的,刘有才小声地将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,登时把刘有禄吓个不轻,这年头谁敢和政府对着干啊,有心想骂刘有才几句,但还害怕让媳妇听见,只好摇头叹息,并默默地从烟袋里抓把烟丝卷上。没想到刚一卷好,刘有才一脸猴急的一把抢了过去,自己掏火柴点上,闭着眼睛抽了一大口,才又把头凑向刘有禄,小声说:“哥,情况不太好,一会你出去找个电话,给你弟妹打一个,问问情况。”又卷了一支烟卷,刘有禄轻轻点了点头,然后高声朝厨房里喊:“孩儿他妈,我到外面去打壶酒,一会就回来。”

供销社早就下班了,根本没有卖酒的,但供销社旁恰好是个招待所,虽然不卖酒,值班室里却有一部电话。刘有禄好不容易才商量那个值班老头,借电话使使,就这样,烟袋里的大半袋上好烟丝也跟了别人的姓。电话很快接通了,“喂,是县团委嘛?我找温丽云。哦,你就是啊,弟妹啊,我是你堂哥刘有禄。嗯,对,是,是,是,有才在我这里,嗯,你别激动,他还好,正在我家吃饭呢,对,对,他让我问问外面现在啥情况。”听到刘有才有了下落,丽云的心已经平静了许多:“有禄哥,是这样的,下午去抓赌的治安科马科长在追有才时,不小心掉到江里了,听说腿被撞断了,其他几个人轻伤,事情闹得不小,整个县城都轰动了,你回家告诉有才,赶快连夜回来到公安局自首,对,对,我也尽量找找人,看能不能从轻处罚,你回去一定要告诉他,越快越好,我一会去医院看望一下马科长,然后和有才在县公安局会合。”放下电话,刘有禄的心已经跳得比跳蚤还高,也忘了对传达室的老头说声谢谢,就木然的回了家。刘有才吃饭的速度是在部队养成的,老嫂子做的鸡蛋炒大葱,还有那蘸酱菜的味道都不错,让本来就饥饿不堪的他吃得更是香甜。刘有禄进屋时,他已经小口啜着刚沏好的茶,打着饱嗝。看见有禄的神色有异,刘有才的心也提溜了起来,莫非后果很严重?他赶忙站起来,拉着大哥的手走到院子里。“怎么样?大哥。”“唉,你小子惹大祸了!”“哦,真的假的啊?不就是赌博嘛,县领导早都知道,都睁只眼闭只眼的。”“兄弟啊,你是摊大事了,弟妹说追你的警察掉到江里了,有个科长的腿摔断了,正在医院呢。弟妹让你火速回去投案,她在县公安局等你。”刘有才的脑海中闪过自己斜冲上大堤的一幕,想不到那该死的警察水平那么洼,这么简单的大坝都能掉到江里去,哎!也许是命吧!刘有才狠狠的甩了甩头,从兜里掏出二十元钱递给堂兄,“哥,我来得匆忙,也没给孩子买什么,以后也不知啥时候还能来,把这钱拿去,给他们买点什么吧。”有禄赶紧推搡,有才不禁苦笑:“回去投案,我身上揣着钱,也得让他们搜走,当成赌资,你还是收着吧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1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