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浓的博客—再回到从前

思浓的博客,与您走过每一个季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要离婚,先分东西  

2007-07-03 12:41:24|  分类: 思浓的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和妻子断断续续冷战了一年,彼此都受够了对方的指责,回到家里一点温暖的感觉也没有,想想实在没意思,不如离婚得了。于是,我隔着卧室的门,向那屋的妻子扔了一句:“咱们别吵了,离婚吧!”好长时间,那面没有动静,我又向是自我解释的说:“好歹咱们也没有象外遇啦,动手啦一些大恶,离了婚还可以做朋友。”真的能做朋友嘛?鬼才知道!妻子大概是动心了,懒懒散散地走过来,靠在门边看着我捅估电脑,忍不住说道:“行啊,离就离吧,这两年也受够了。”

    真有一种说不出的解脱,而且还是像电影里演的那种洒脱分手的情景,我喜欢!燃上一支烟,我回头看了她一眼说:“咱们明天去街道办离婚手续?”“行啊,我无所谓,不过家里这些东西,是不是该分分?”“哦,也对,分吧。”妻子指了指电脑说:“这东西,如果给我,我也是给你砸烂了,你留着接着泡你的网上美眉吧!”想笑,却又怕破坏人家的兴致,我强忍着说了句:“行!谢谢你的理解啊!”妻子环顾了一下房间,自言自语的叨咕了一句:“从哪开始分呢?”我表现的非常大度:“夫人想要啥就尽管拿去好了,我听夫人的安排。”她使劲白了我一眼:“死东西,这时候还耍什么俏皮!”我可不想和她顶嘴,影响我的好心情,只是一声不吭的看着她。“车,我也不开会,你留着吧,不过那是用孩子上大学的钱买的,你自己琢磨吧。”“行,我抽空去交易市场看看,合适的话就卖掉,剩下的钱,我会一分不少的补给儿子。”妻子点点头,“沙发旧了,当初我让你买个颜色抗老的,你不听,现在估计也卖不上价了。”是啊,沙发是真皮沙发,当年挺流行的款式,这些年也没来什么客人,竟接灰了,现在看着除了颜色稍老些,也不错。“嗯,是我的大意,当初听你的好了。”“饮水机,是我弟弟送的,”我没等她说完,赶紧表态:“对,对,对,回头给内弟送回去。”“什么?人家当初送你台新的,你把旧的还回去?”我晕,“总不会把它卖掉,再赔台新的给他吧?他又不需要这个。”妻子不耐烦的回应着:“好了,好了,先卖掉再说吧。”房顶上是盏很不错的灯,每年过年前,我都会和妻子一起把它拆下来,擦得锃亮再装回去,妻子瞅着瞅着,眼泪却掉下来了。我故作关心的问:“咋的了?看着灯,伤心什么?”妻子含着泪的眼歪瞧了我一眼:“是啊,和你这样没心没肺的人,是真不值得掉眼泪。”

    我突然想起,当年买回这个灯后,安装的人装完就跑了,丝毫没有注意它的质量,等我发现灯很脏去擦时,上面的一个大玻璃片,却突然掉了下来,正砸在我的头上。不但鲜血直流,而且一下就躺在了地上,人事不省。是妻子用她瘦小的身躯背起了180斤重的我,到外面搭了一辆出租车送到了医院。无怪妻子要掉眼泪,想想当初的情形,她该多艰难啊!我是够没心没肺的。我这面陷入沉思,妻子又继续说道:“电视虽然质量很好,但也过时了,想必你以后成家也不需要,它虽然陪了我十几年,但我实在看着它就难过,也卖了吧。”是啊,当初刚成家时,我在外地施工,长年累月不回来,是这台电视陪着妻子度过了春夏秋冬,风风雨雨,没有功劳,也有苦劳,而且日本的技术确实厉害,这么多年画面依然清晰,效果良好。

    我陪着妻子又来到了卧室,那床红木双人床又映入眼帘。这是结婚时,父亲特意央求朋友给做的,不但床头描龙绘凤的,就是那木头,都是父亲在木材店一根一根挑的。这张床上,我们俩有着数不清的甜蜜,讲不完的故事,还有那孩子成长的经历。我们是看着儿子在这张大床上一点点会翻身、会爬,会握着我们的手一颠一颠的学走路。脑海里还可以清晰的记起孩子骑在我的身上,让我驮着他在床上爬的一幕幕。

    妻子用手指着床,看得出她的手在颤抖,身躯也在颤抖,好半天也说不出话来,眼泪却一对一双的流了下来。是啊,不但妻子舍不得,我也舍不得。我轻轻走到妻子身后,揽住了她的腰,她也顺势扑进了我的怀里。我低下头去寻她的耳朵,昵声说:“亲爱的,这个婚咱不离了。咱们在一起还没有相爱够。”妻子放声大哭了起来,向来我也不懂怎么能让女人不掉眼泪,只好用笨拙的嘴,吻住了她的红唇。哦,分不清是我的泪水,还是她的泪水,也一起涌进了我的嘴中,真咸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9)| 评论(6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