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浓的博客—再回到从前

思浓的博客,与您走过每一个季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一长假第七天  

2007-05-07 20:28:02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2007年5月7日,星期一,农历三月廿一,天气:阴有小阵雨

    想想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,就又放纵了自己一把,看电影一直看到凌晨三点,才上床睡觉。早上九点钟睡醒,也不想起来,就躺在那里,眼望天花板,不禁感叹时间的短暂,印象里啥也没干,这个假期就过完了,不用吧嗒嘴,也知道它清淡若水。

    从年前到现在,妻子身体一直不太舒服,但忙来忙去,尽管每次路过医院,也没曾去诊视,这几天可能是熬不住了,昨天晚上和我商量要去医院检查检查。所以今天早上起来怅然若失之后,才发觉家里这么安静,妻子笑言:“小怪物听说咱们今天去医院,一大早就给他爷爷打电话,去了他们那里。”看看表,就是懒得起来,干脆围被半躺在床上和妻子一起看电视剧《真情年代》。好象这样的日子已经好多年没有经历过了,印象里那几年曾经在一起看吴若甫的《牵手》,韩国连续剧《爱情是什么》、《看了又看》,一晃就是好几年没再在一起看剧了,网络虽然便利、快捷,但有时也让我们丢掉了一些很亲情化的东西,一家人坐在一起围着电视收看节目,或者围坐圆桌旁嗑着瓜子,聊着天,也是一种休闲的生活,而且很亲切。

    过了11点,电视剧已经大结局了,我才感觉有些饿,毕竟从昨天晚上五点半到这时,一直没有进餐,肠胃的蠕动明显加快了,但为了减去身上的赘肉,我只好琢磨看看有啥能嚼的东西,少来点意思意思就成。穿着睡袍翻了半天,才找到六个昨天母亲送来的茶叶蛋,笑着告诉妻子一人一半,不许贪吃,妻子却横了我一眼,大概就是“你不贪吃就不错了”的意思。双手麻利的剥了蛋壳,几乎就是一口一个的样子,吃完了才意识到,很象猪八戒吃人参果,什么滋味真不清楚,只知道好吃。看着袋里剩下的三个,想到刚才的玩笑,只好跑到另外一个房间一气喝了几杯水,才感觉肚内有了满足的意识。妻子很轻柔的剥着蛋壳,边剥还在那不怀好意的问我:“还要不要了?”“饱了!不用管我,你吃吧!”天知道,说出这几个字,需要费多大力气。

    11点半,算算时间,应该出发了,咱也不知医院中午休不休息,但早去一会,大概也能先看吧。到萨尔图时才12点,妻子说:“咱家的洗衣机又坏了,咱看看大楼有没有以旧换新的业务吧,实在修怕了。”心想也是,修一回百八十块,这才修好没几天就又坏了,还不如换台新的。可惜俩人在四楼转了一圈也没看见有那个型号的,找售货员一问才知道,该产品早就撤出专柜了。售后服务的电话落在家里,俩人只好在其他柜台浏览。因为十年没有看这东西,想不到现在的种类这么齐全,价格也有很大差别。妻子一眼相中了海尔的一个型号,才1100元,我家那台机器当时买时还将近3000元,现在的东西既好又便宜,真有换一台的想法。接着,我又看中了一台三星机器,也许是受手机的启发,总感觉这个牌子的东西,质量都有所保证,而且它号称是什么加银的,可以杀菌、抑菌,对我们家有一个小淘气非常适用。尽管夫妻俩商量了半天,也没能统一意见,这时也快到一点了,干脆一会看完病再说吧。

    今天路上的车不算多,医院的人也不算多,很快就挂了专家门诊,她在里面看,我在外面等,十来分钟后妻子就开好了药方走了出来,据说病情不算严重,但药钱可真不便宜,一盒里只有三粒,几种药抓下来竟高达300多元,但妻子的心情却非常好,大概是药未入口就有治愈的感觉吧。俩人继续回到大楼,经过左挑右选,还是先入为主的感觉,妻子劝了我一会,但无奈我主意太正,她只好让售货员开了一台我说的型号。俩人交完钱又去五楼领了奖品,顺便用抽奖的券又给岳母挑了一个玉制的项链,下周就是母亲节了,咋也得有件礼物。从五楼下来,我已经挥汗如雨了,都怪今天的天气太闷,有雨还不下,商场里的空调也未启动,弄得人大汗淋漓。妻子前两天已经给我买了衬衣、裤子和凉鞋,但说半袖品色太多,生怕我不满意,这次既然我亲自来了,就高兴的拉着我去了三楼。这东西确实不好买,看着很好看的东西,穿到身上就完全走了样,这也只能怪这些年只满足口腹之欲,把自己变得肥胖了许多。挑来选去,一下试好了两件半袖,但妻子交款时,我却发现其中一件有点毛病,售货员声称只有这一件了,我又赶快把妻子喊回来再选选其他的衣服。终于挑了二件款式一样,却颜色不同的半袖,这才交了款出来。

    回家的路本来经过乘风庄,但妻子偏说她新买的裤子需要缝裤脚边,只好过了解放村,往12路线拐,一下就经过了网上好友意文的单位,我指着大门对妻子说:“我哥们意文就在这个单位上班”,又指着站牌说:“他平时下班就在这等班车。”说完一下发现意文就站在那里等车,真是好巧!赶忙停车让他上来。从春节后聚完,真是有日子没见了,他因为母亲的病情,加上他自己的腰病,好几次聚会时喊他,却都没来。说说笑笑,先将他送回了家。

    晚上吃过晚饭,儿子非要去广场看喷泉,于是一家三口前往。广场上的人好多,我坚持数到547人后,才不得不告诉妻子,大概有近千人吧。孩子一个人在喷泉边疯跑,风将落下的水花吹到儿子的头上、身上,雾蒙蒙的,我们俩口子大声地喊儿子的名字,他虽然跑回来,一看到喷泉再起,又头也不回的扎在了水雾中乐此不疲。这时已近七点,广场上的大屏幕已经播报说未来三天会有雨,而此时西北方向大团云团已经低垂了下来,我赶紧也冲到雨雾中将儿子拉出,并告诉他马上要下雨了,不若咱们三个人练习一下竞走,然后试验一下能不能赶在下雨前走到车里。儿子觉得这个提议很有趣,我们仨个人就开始了这个游戏。到车里时,只掉了几个小雨点,谁知到家下车时,雨点顿时噼啦啪啦的落了下来,仨个人在雨中边跑边乐,假期就这么结束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